;楼主(23:41):不愧是郊区专线,我都睡醒一觉了还没到,这车晃晃悠悠的太催眠……车上的冷气开得真足,我要冻感冒了。
&esp;&esp;楼主(23:43):家人们,好像不太对……我天天坐这趟公交上下班,但从没走过这条路,我确信……而且大半夜的怎么这么多人?他们全冲着一个方向在散步,这里可不是市中心!wc越想越怕,细思恐极,有没有大神来指点一二?9命,不然我先下车吧!
&esp;&esp;楼主(23:51):好的,好的,知道了,我不下去,绝对不下。所有回复我都看了,妈妈,你们是不是在故意吓唬我……说点轻松的,好歹我不是一个人在经历,末班车上的人不少,人果然是群居动物,看看他们我就没那么害怕了。而且大家都好镇定,dbq是我拖后腿了,我真不是个合格的成年人……
&esp;&esp;楼主(0:23):不好意思,刚才睡着了,让大家担心了,社畜实在太难了……我没事,车子停了。不过周围黑漆漆的,大家全在座位上,司机不见了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&esp;&esp;楼主(0:34):我很安全,不要担心,刚刚发生了一点小意外,车子有点问题,但现在已经修好了。我们在继续前进,这条隧道可真长……话说这里是不是著名的闹鬼圣地?我记得很早以前工厂爆炸过,后来又频频出车祸……啊不能想了,呸呸呸,阿弥陀佛!
&esp;&esp;楼主(0:41):终于出隧道了,我又看到夜空了!给大家报声平安,前面就到终点了!谢谢家人们一直守着我,人间自有真情在,大恩不言谢!
&esp;&esp;楼主(0:44):我下车了!哦吼,又是打工人圆满的一天,我的娱乐时光正式开始!
&esp;&esp;楼主(0:59):我迷路了……大家还在吗?我很害怕,我不知道自己在哪儿……周围黑乎乎的,这不是我家,这不是我知道的终点站!站台消失了,路上一个人也没有,我找不到回去的路,也找不到家……
&esp;&esp;楼主(1:03):谢谢大家的建议,我知道了,从现在起每隔5分钟我会报一次平安。看来只能继续朝前走了,再不济在路边对付一夜,鬼打墙应该问题不大,唉……真倒霉!
&esp;&esp;楼主(1:05):凑个整数,平安无虞。
&esp;&esp;楼主(1:10):我来了,平安。
&esp;&esp;楼主(1:15):依旧平安!
&esp;&esp;楼主(1:20):还是平安,我好累啊,有点儿走不动了。上次走这么远还是大学体侧,天知道我现在已经奔三了……
&esp;&esp;楼主(1:23):我看到前面有家小卖铺!嘻嘻,我去打听一下,看看能不能借宿一宿!d,今晚没吃夜宵,真是又累又饿,我要把他家的食物吃光!
&esp;&esp;楼主的帖子至此戛然而止,他去小卖部后再也没回来。洛晚扫了一眼后面的跟帖,大家开始在担忧,后来有人报了警,在查明楼主的id位于网吧后,大部分网友骂骂咧咧地离开了,但还有小部分人坚持让楼主发个帖子报平安。
&esp;&esp;——那么,楼主呢?
&esp;&esp;他现在真的平安吗?
&esp;&esp;她盯着屏幕出神,连老赵被推出急诊室都没注意。肖悦用力推了她一把:“洛晚,喂,你在想什么?”
&esp;&esp;“啊?……呃,没什么。”洛晚收起手机站起来:“老赵呢?医生怎么说?”
&esp;&esp;“问题不大,但要继续住院调养。医生说他突然遭遇刺激,好在没有造成不良后果,不然很可能死掉。”
&esp;&esp;洛晚闻言暗暗地松口气,后知后觉地发现额头上出了一层薄汗。她捂住肚子,无意识地翘起嘴角:“先去吃饭吧,我要去103路经过的隧道一趟,我对那里很感兴趣。”
&esp;&esp;……
&esp;&esp;沉重的巨门在身后关闭,黄海心轻手轻脚地走入美术馆。她的脚步声在空旷的环境中被无限放大,带起一圈圈飘渺的回音。
&esp;&esp;这里一共有5层,内部中空,仰起头能看到冬日暗淡的天空。一楼空间广阔,比外面看起来的大得多,她毫无方向地乱转着,很快就迷路了。
&esp;&esp;美术馆里没有电梯,只有2条螺旋楼梯,纵横的长廊回旋曲折,墙上挂着不少名家赝品。黄海心漫无目的地转了一圈,她顺着楼梯走上2层,迎面就是一大片逼真的蜡像。
&esp;&esp;蜡像的原型不是名人,而是谢菲尔顿画笔下的主角们。他的画作阴暗嗜血,主角们癫狂阴郁,大都是死者和亡魂,黄海心乍然看到这群逼真的鬼魂,心跳猛地加快,险些尖叫出声。
&esp;

